《西游记》这本古典小说大家一定看过吧!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古典名著了,这本书主要以唐僧 孙悟空 猪八戒和沙僧一起去西天取经,经过九九八十一难,才取得真经的故事传说。
在这本书里,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十二回《真假美猴王》,这个故事传说讲了唐僧师徒四人遇到了一伙强盗,悟空一气之下把他们都打死了,唐僧很生气,并把悟空赶走了,悟空满肚子委屈,去南海找观音菩萨唐僧带着八戒和沙僧又走了四五十里路,唐僧有些口渴了,变去让八戒和沙僧化斋些水,唐僧等了很久都没见到他们回来,有些着急了,这时悟空端了一碗水说:“师傅请喝”。师傅不但没有喝,还骂了悟空几句,一气之下就打晕了唐僧,抢走了行李,八戒和沙僧回来,见师父晕倒在地,得知是悟空打的,变去东海找悟空,悟空得知有人冒充他,非常生气,边和八戒沙僧去花果山看个究竟,谁知水帘洞下还有一个孙悟空。
两个悟空见了面打了起来,一直打到东海,观音菩萨也分辨不出来谁是真的,谁是假的,于是观音菩萨念起了紧箍咒,谁知两个悟空都抱头喊痛,然后他们又闹到了玉皇大帝面前,玉皇大帝命令李天王用照妖镜来分辨,两个人丝毫不差。
两个人又打到如来佛祖面前,如来佛祖用慧眼一看,便知道妖怪是六耳猕猴干的,六耳猕猴见如来佛祖说出了自己的本性,变想便知蜜蜂逃跑,却被悟空一棒打死了。
悟空和师傅重归于好,又踏上了去西天的路上。
怎么样,这个故事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