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我看过一则寓言故事,故事是这样的,风儿和阳光打赌说:"阳光兄,我们来比比,看看谁能让这些世俗之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脱下华丽的外套"。
阳光笑着说:"风老弟,我们还是别比了,还是去为那些普通百姓们播撒点阳光吧!"
风儿嘲讽到:"阳光兄,你是不是怕和我比输了,在天空中没有面子吗?"
阳光本来没有这么多时间陪风儿比,可是听到风兄的嘲讽,还是一脸笑着说:"风兄,那我们比就比。"
于是,他们定下规则,选定好时间,就开始一场大战。
风,刚开始的时候就狂风大作,吹的那些子民们越来越觉得无辜,可是相反的是,那些子民们且因为风越来越大而把衣服加的越来越多,越来越厚。
后来坚持一个周,风感觉没法赢了,只好放弃比赛。
就去约定的时间告诉阳光。
这时候阳光平静的看着风说:"你来看我的吧!"
阳光并没有按照风的惯例,而是找一片平静的地方,笑着告诉那些普通人说:"我的子民,我要为你播撒一片阳光,分享给你们每一个人"。
这时候,阳光慢慢的习惯性的东升西落,可是唯一今天到了中午的时候突然比以前更加暴热,奇怪的是大街小巷许多人都脱下了刚刚穿上的厚厚的外套。
是的,也许人生就这样。
你只有细心呵护,把生活的美慢慢分享给路人,你才会等来一片阳光。
这一久,我在外地学习,每次到了吃饭的点的时候,我总会发现一家重庆川味馆的餐厅人特别多,不管年龄层次,身份地位,他们一到了时间点就从不远处来到这个小餐厅里吃到温馨的饭,尝到熟悉的味道,不为什么,只为了那种久违的温存。
可是,和这个餐厅相反的是,这一公里之内许多和这个餐厅相同口味的餐厅特别的冷清,看起来就是生意特别淡薄。
有一天中午我和朋友从上面寝室走出来,准备去吃饭,可能是由于来的晚,人们都到了吃饭的时间点,还没走进去就听到餐厅里面各种声音,这些声音都是关于人生、工作、岁月……
我们怕时间耽误学习时间,迟到了被罚,所以只能重新选择一家餐厅,于是就随便看了几家,不知不觉就走进了一家不大不小的餐厅里。
我还没坐下的时候心中就觉得特别的不舒畅,觉得去那家餐馆吃饭心里似乎没了什么的感觉?
可是,我看到了我的几个朋友都坐了下来,并且老板已经热情的拿着菜单来给我们,我也只能跟着他们的节奏点菜、吃饭。
我大体都看了一遍,觉得什么都好,可是就是不知道吃什么。
这时候,我的几个朋友已经点完各自要吃的,并且老板已经笑着把点好的记下来了。
看到他们都已经点完了,我也只能看着菜单上的不熟悉的菜随便点了一个。
坐了一会儿,渐渐的饭已经陆陆续续端上来,可是还没等我吃的时候我就听到一个朋友抱怨说:"怎么,这个面这么难吃,感觉特别没意思"。
这时候,我的饭已经端上来了,老板熟练的放在我的面前,我笑着说:"谢谢"。
我吃了一口,就想放下筷子,可是想想一碗大白米倒了又非常的可惜了,所以只能忍着吃了一半。
当我低着头慢慢的吃完一半的时候,发现几个朋友都已经放下筷子,奇怪的是碗里还有一半没吃,有的只吃了三分之一,有的……
我们各自看看,放下筷子,付了钱,刚走出去,朋友们就说:"以后,绝对不来这家吃了"。
我接着说到:"外面的气温都比室内的气温低,这怎样让人坐在里面吃饭呢"?
朋友们也抱怨说:"是啊,外面的气温也比室内的气温低"。
后来,我观察了好几次,发现这家餐馆光顾的人特别少,并且特别的冷清。
还有一天下午,我由于走累了,加上天气特别热,就随便找了一个走道坐了下来。
这时候突然听到主管说:"要吃冰棍的人快来吧,每人只能吃一棵?"
这时候园区所有的人一拥而上,我也跑了过去拿了一棵冰棍,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。
可是,我看到一个朋友拿了两棵冰棍,我就觉得特别的奇怪,我在想,是不是他给谁带,还是自己想多吃一棵?
奇怪的是,他并没有拿给谁,也没有自己独吃了,而是给了别的部门看似平凡普通的一个女孩。
那一瞬间,我就特别的惊讶,为什么平时不经常说话的人,特别沉默的人,也会分享这种美。
这种美,并不是因为这个女孩有了男朋友,而忘了分享,或许他在享受这种美,这种美能给他带来快乐。
人生就是,如果阳光把清晨的温暖分享给世人,那么中午的时候世人怎么能脱下厚厚的衣服呢?那家冷清的餐厅如果也能把美味、笑声、服务送给她所来吃饭的客服,那么我想她的餐馆也会像重庆餐馆一样客流量源源不断,并且她们并不是为了享受一种吃饱肚子的快感,而是为了享受那种美……
当我们把生活的美分享给周围的人的时候,其实你已经得到一片你看不见的阳光,这片阳光会告诉你人生就是这样需要感恩和回报。
时光安然,淡品岁月馨香【2】
淡淡的风轻轻飘过岁月,盈一抹静静地欢喜,行走着季节转角的轻盈。
一米阳光,一树芬芳,缠绕指尖如花的情愫,让光阴的安暖,在静好的岁月里,摇曳生香。
若时光懂我,一定会将岁月的薄凉,留一段馨香的素白;若不懂,季节轮回的香氲里,一定会再有那朵花开嫣然的重逢。
不管懂或不懂,都是时光的安暖;不管在与不在,都是年华的葱笼。
凝望着此时的欣喜,微笑而不语。
没有似水的深情,哪有红尘的薄凉;没有暗香盈动的心暖,哪有花开花落的感伤。
告别流年的梦,推开季节的轩窗,挥手尘缘远处的风景,掬一捧怡然的清风,握一手相安的心懂,将一季崭新的灿烂迎接入怀,将一许沁人的馨香送至心间。
夏日的晴空,挽着一丝淡淡的轻风,将那一抹云淡风轻的蔚蓝,安放一城舒朗的明媚。
风过流年,掬一捧若水的情怀,徜徉岁月赋予的清悠与安然,浅念暖暖的感动。
那些年华深处的厚重和沧桑,不必刻意去遗忘,正如轻轻的来,也终将淡淡的去。
就让那朵嫣红的流韵,依心而行,跟随着年华的丰美,随遇而安。
只想静静地安坐在岁月的窗前,看窗外满园欣然的花开,听窗下风儿轻轻私语。
让那一池相思,随舒云漫卷天边,化成一缕无烟的轻尘。
若红尘只是一场花事的期许,那么真正的拥有只在心间的安好。
只想守着一份内心的宁静,抖落俗世烟尘,还红尘一身清净,轻盈的于岁月行走。
只愿安然于做素色流年里的一颗净莲,静静盛开,朵朵纯净,让驻留在时光深处的香暖,轻守岁月最美的沉香。
总想让日子慢下来,可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又加快了脚步。
如果有一天,当我们老去时,褪尽繁华的世俗中,或许只剩下一幅几笔而就的清淡素描。
而那些时光中渐渐淡忘的风景,也许某一天会从沉睡中再次醒来,再生安暖,再吐幽香。
每个人的内心深处,都藏着一段如烟的光景,光阴越旧,往事越轻。
逝水的光阴里,轻拈一颗禅意的释然,安放一份素淡清雅的心念,将尘世最美的情感,轻放灵魂深处,轻轻的相拥,淡淡的相守。
岁月匆匆,经年的风雨都是时间的过客;红尘过往,都不曾忘记经年的薄凉。
既然已经放手,就不要留下不舍的灵魂。
不是时光负了你我,而是彼此生命的路上,还有各自的诗和远方。
流年里一朵初见的花开,因鲜艳而美丽,因馨香而动人。
温婉的风姿,缤纷了斑斓的四季,明媚了旖旎的风景。
璀璨岁月里最深的情,不需要太多的语言,只是一个默默地喜欢就够了。
此时心中所盈握的,只一份内心的懂得,便足以倾一座轻守的城。
伴着柔柔的月色,静夜的美,如一袭柔曼的舞。
静静地安坐,轻轻地浅念,将如花的心事,诉与一轮明月。
心湖的一池涟漪,轻轻的荡漾着岁月的一抹暖意,风轻轻地拂过,聆听经年的柔声轻语。
红尘无语,该放下的放下,该忘记的忘记,该铭记的铭记,就让别离的笑容,轻轻开在春风满面的桃花里。
不管是嫣然的花开,还是清丽的文字,都是想以最美的姿态,展露世间独有的风采。
一个人的时候,将清浅的文字,开出一径悠然的花香。
摘一朵纯白的梨花,送给流年一个纯白的记忆。
枕着经年的心暖,就让斑斓的雨梦,在一眼凝眸处,等你惊艳的初见。
红尘最美的光景就是遇一人白首,择一城终老。
聚散依依,总是错过之后才懂得珍惜,总是将那最美的花,开在时光对岸,而心中只留一缕往日的氲香。
曾经一路相依的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;携手相牵的人,挽着挽着就断了;情深似海的人,浓着浓着淡了。
世事无常,却不知,无常便是生活的常态,于岁月的无奈中,存一许馨香的淡暖,还内心一份红尘而安的淡然。
生命里,那些千回百转的聚散,依着时光的脉络,铺满一径落花的斑斓。
轻拾一颗素心,将沉寂在年华里的悠远,落笔一幅淡淡的寂然。
无论岁月怎样遥远,无论光阴怎样辗转,轻拥一份静默无语的坦然,在时光馨暖的长巷里,一路轻拾欢欣,一路浅藏满还。
舞一段江南流年,醉一场花开馨香【3】
江南佳人,梦醉江南。
醉过了光阴,醉过了岁月山河,醉过青春年华。
醉一曲桃花香满园,醉一缕春风绕满怀,醉一场花事入梦来。
轻轻摇摆着春的脚步,踏入春的门楣,如花似玉的娇颜媚了春光。
穿着白色旗袍,点眉入画,明眸如水,含情脉脉,温良如玉。
细雨点点,淅淅沥沥,雾雨朦胧。
撑一把紫色的伞,扭着窈窕的身姿,走出一段带着忧郁又妩媚的时光,唱着小曲,寂寥又彷徨。
舞一段梦幻流年,盼一份茉莉花香的爱情。
一抹清香,飘过发丝,回眸顾盼,一场盛大的白色怒放在眼前,佳人如徐,流年如梦,入词入诗,作曲作画,心怀小桥流水,荡漾着清泉里的柔波,分外陶醉。
梦里相思几许,许一段白色的梦境。
浓浓淡淡的茉莉花香,在春风沉醉的夜晚,飘过佳人的乌发,佳人迎着风,鼻着香,光着脚丫,在花丛中翩翩起舞,这一段舞,如梦似幻,如泣如诉,哀伤而婉约。
醉一场岁月如烟,梦一段花开半夏。
半遮半掩、羞羞答答,如那含苞待放的荷花,等待那情郎来相会。
夏光灿烂,清风微暖,送来十里荷香。
幽香缓缓,如缕缕清烟,绕梁三日。
下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雨,遇见一位闪烁着晶亮眸子的情郎。
那眸子,与荷花撞个满怀,来不期而至的约会。
这深情一吻,便唤出了未名湖畔紫薇与尔康的“山无棱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”。
夏日的薰衣草,送来浪漫的紫色。
夏日炎炎,微风吹拂,江南佳人,戴一顶白色圆帽,穿一身紫色纱裙,长发及腰,眼眸闪亮,画一紫色淡装,小唇微启,灿若桃花。
一身仙女的打扮,一段紫色的时光。
与亲爱的人啊,在紫色的花海里纵情舞蹈,心花怒放,心如夏光。
花开半夏,如诗如画,开在佳人的心里,开在这个蜂飞蝶舞的时光,开在紫色如云的浪漫里。
在鲜花盛世里,走出一段羞涩又曼妙的时光,如在仙境,婉约成热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