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好!
毒品是万恶之首,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大其深重的灾难,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“东亚病夫”的耻辱。
如今,毒品如洪水猛兽,时刻威胁着我们。
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之祸吞噬,我们深感痛心;面对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,我们充满深深的同情;面对毒品带来的灾难,我们倍感责任重大。
毒品一日不绝,禁毒一日不止。
在新形势下,我们青少年要做到以下几点:
一、筑牢思想防线。
广大青少年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、法律法规,普及拒毒、防毒知识,不断增强法制观念,提高防毒、拒毒自我保护意识,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、抵制诱惑的能力;要树立远大理想,崇尚科学,树立高尚的人生观、世界观和价值观,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。
二、树立主人翁意识。
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,从自我做起,自觉树立“防毒拒毒,从我做起”的主人翁意识,要远离毒品,远离歌舞厅、游戏厅、网吧等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,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,做到“不让毒品进我家”,争当“禁毒小卫士”。
不接触毒品,不接触吸毒的人,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,时刻保持高度警惕。
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,做一个“珍爱生命、拒绝毒品”的好少年。
三、迅速行动起来,当好禁毒“宣传员”和“监督员”。
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,积极加入青少年禁毒志愿队,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、社区居民、周围的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,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,增强全社会对毒品防范能力。
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,发现身边有贩毒、吸毒现象,及时向市有关部门大胆举报,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。
青少年朋友们,拒绝毒品任重道远,与毒品斗争神圣光荣。
让我们携起手来,共同唱响“珍惜生命,远离毒品”的主旋律。
让每个人都在明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