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统计,全世界每年有 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,100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。
毒患,正以迅疾的发展速度,威胁着人类社会,吞噬着人类文明。
人一旦吸食毒品,人体的正常机能受到严重的损害。
整个人变得目光呆滞、反应迟钝、记忆力衰退、脾气暴躁。
不仅如此,吸毒还将使人颠倒正常的生活规律。
当毒瘾发作时,骨头里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咬那样钻心地疼。
毒品蒙蔽着人的良知。
吸毒者毒瘾一发作,什么血缘、亲情、伦理道德,统统抛诸脑后。
只要能得到毒品,铤而走险做出一些犯罪行为。
老师曾听到过一则新闻一名吸毒者在毒瘾发作时,因向一贫如洗的家里要钱未果,竟举起菜刀向母亲身上连砍了28刀,刀刀致命! 同学们这是多么惨无人道的行为,多么可耻,是因为毒品迷灭他们内心。
那些吸毒的人,他们吸毒同时自己的生命在走向死亡,这是对生命的歧视和侮辱。
他们都不配父母给予他们的生命,这也是对父母的不尊重;而生命在一些人眼里是那么的可贵,如那些为祖国牺牲的人,他们虽然失去了生命,但是他们给我们留下来那些不屈不挠的精神是永远不可磨灭的,他们的生命虽然完结了,但他们留给后人的思考却是那么沉重,生命在每一个人的手中,生命的长短在于你对生命的认识,你怎样对待自己的生命.
雷锋、焦裕禄、孔繁森等人早已远离了我们,但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留存下来,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虽然还活着但是自己的灵魂却没有了,没有灵魂的人好比行尸走肉一般。
春天,小草在发芽的时候被一些人践踏,但它仍然坚持不懈,奋发向上,这是对生命的渴望;蝴蝶在暴风雨中拼命挣扎,那也是对生命的期盼。
面对它们,我们是否应该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、爱惜世间万物的生命?
我们应该爱惜生命,世间万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,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,热爱生命,热爱生活,让我们五一路小学的全体同学们携起手来,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,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,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