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 、老师、同学们:
大家好!
自从19世纪被英国殖民者在中国东南沿海偷运****开始,毒品问题,已经困扰中华民族长达两百年之久,虽然在新中国成立后,毒品曾一度绝迹,改革开放后,毒品问题又沉渣泛起,如果任其发展,其后果可用著名的禁烟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一句话形容“国几无可御敌之兵,无可充饷之银”,这决不是危言耸听。
“珍爱生命,拒绝毒品!”这八个字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毒品对生命健康的危害,一个人一旦吸毒上瘾,无异于慢性自杀,毒品在腐蚀人的思想意志的同时也夺去了人体的健康。
搞得吸毒者家庭破裂,妻离子散,甚至于为筹措毒资,偷盗抢劫、绑架杀人,走上刑事犯罪的道路。
现在社会上流通的毒品主要有****、******、******、****、“******”,及其它一些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,这些毒品毒性大、成瘾性强,一旦成瘾,人体脱毒过程十分漫长,吸毒者戒了再吸、吸了再戒,反反复复,有人用“一朝吸毒,终生戒毒”来形容戒除毒瘾的难度,因此戒毒的最好办法就是绝不吸毒。
青少年是父母的希望,他们因为思想尚未成熟,社会经验不够丰富,自身免疫力较差,加上影视剧的渲染和社会不良分子的拉拢引诱,尝试吸毒最后成瘾难以自拔的事例屡见不鲜,一些青少年因青春期。
有的叛逆心理或受家庭和学校压力太大,主动寻求刺激,缓解压力导致铸成大错的事例也大量存在,目前在国内、省内已经出现学生参予吸毒的现象,预防学生吸毒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一个重大问题,
借此次活动的机会,我在此呼吁 同学们提高对毒品巨大危害性的认识,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,与毒品坚决作斗争!从我做起,以抵制毒品为荣,以吸毒贩毒为耻!牢记历史使命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