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必须都记得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的诗句,它告诉我们要爱惜粮食,学会节约。节约是一种美德,是一种职责,也是一种义务,更是一种使命。
但是,在我们的校园里还经常有这样的现象:晴朗的日子,还能看见有的教室亮着全部的灯;凉爽的早晨、傍晚,有的教室里的电扇还是马力全开;洗手处的水龙头滴滴嗒嗒地淌着水,来来往往的同学视而不见;空荡荡的餐厅,零乱摆着的餐盘里却还剩有许多的饭菜
节约,实际行动比说任何好话都实在的多。我们每个人都应参与节约行动,众人拾柴火焰高,只有集大家所有的力量,并持之以恒,才能真正缔造一个节约型校园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再好的良田,如果不勤于耕种,如何能有收成?同样有了收成,挥霍成性,再多的收成都会在转眼间化为乌有。可见要想取得收获,离不开勤与俭。只有勤奋才能创造劳动成果,只有节约才能珍惜劳动成果。玮宁文学wn-steel.
同学们,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做一个以勤俭节约为荣、以奢侈浪费为耻的好队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