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新春的大红福字还静静地张贴在千家万户的门庭之时,当礼花还爆响在夜空中之际,当美味家肴盛满餐桌的时候……一场突如其来的阴霾遮住了 蓝天,使这个举国欢庆的传统节日蒙上了 梦魇般的阴云,便注定了 鼠年这个春节是不 同寻常的……
新型冠状病毒,悄无声息地来袭神州大地,从武汉到湖北直至波及全国,似乎都笼罩在这片阴霾之下,疫情扩散速度之快,让人措手不 及……全国上下,充满对未知的担心。这场疫情让人联想起03年的“非典”和非洲的“埃博拉”。然而,就是这样的情况下,我看到了 这样的一群人,他们舍生忘死,众志成城,让人们看到了 无数平庸凝结而成的伟大。告辞亲人,背起行囊,奔向武汉 奔向防控冠状病毒一线。他们用微笑 用行动感动中国,用行动书写大爱人生,用行动将脚下的路踏出一道美丽的彩虹。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医务工作者,他们就是阴霾里的逆行者。他,她,难道他们不 想在家过个团圆年吗?难道他们不 怕死吗?难道他们不 怕被传染吗?难道他们没有 妻儿吗?想!有 !但是,他们有 责任 有 担当,救死扶伤 治病救人。面对艰难,绝不 退缩。他们舍小家为大家,为了 能驱走瘟神,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,走近病毒,与死神共舞,与时间赛跑。看着他们匆忙的背影,看着他们穿着厚重的隔离服与死神争分夺秒,看着他们摘下口罩,脸上捂出的道道勒痕,看着他们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吃着盒饭,看着他们坐着就睡着了 ,看着……一幕幕 一景景,感动着天,感动着地,感动着每一个国人。为他们喝彩,为他们点赞,为他们加油。他们是我们的骄傲,他们是我们的自豪!
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,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,无疑是重大考验,又加之一年一度的春运,这对于疫情的操纵难度更加是雪上加霜。疫情虽然很严重,但是,我们伟大的祖国,一声召唤:封城,华夏儿女齐动员;一声动员: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奔赴灾区,炎黄子孙共向前;一个号召:全员春节不 出门,自觉在家隔离观察;一声令下:几十台挖掘机齐上阵,数天便可建成医院,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。十四亿人,众志成城,数千名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报名赶赴武汉,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,向死而生。
阴霾中,我们成千上万的逆行者,放下小家舍自我,顾全大家施大爱,用生命为千家万户守护和平,为祖国人民保安宁,人性的光芒普照大地,博爱的力量感动寰宇,奉献的阳光温暖众生。与死神搏斗中,他们的爱点亮了 期望的灯塔,为病人指明了 前方的路标。忙碌又充实有 意义的人生才是价值的体现,他们日夜奔忙,就像江河之水奔流不 止。他们不 计较得失,不 在乎日夜繁忙,抗击 防控病毒的地方就是他们战场,就是他们演绎人生的舞台。汗水泪水湿透了 衣裳,他们无语,再苦再累,他们无言,默默付出,无私奉献。战胜病魔,驱散阴霾,百姓安宁是他们唯一的心愿。
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!”就像这句歌词说的这样,我们的白衣天使辛勤付出必将换来美好的明天。
致敬逆行者,用大爱谱写人生华章;致敬逆行者,用大爱换回人间笑语欢声;致敬逆行者,用你们的大爱之心驱走阴霾,明天的阳光会更灿烂,明天的天空会更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