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上午好!今天,我们特意为已经光荣退休的张平孝老师 赵秀莲老师 刘武兴老师 李小燕老师 朱清老师 杜占武老师 罗怀秀老师 张金德老师等八位同志举行欢送会,这也是我校校史上退休教师人数最多 规模空前的退休欢送会。我代表学校向八位同志表示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!
今天参会的有 八位退休教师 全体教师。大家相聚一起,共同追忆昨天的甜蜜梦境,相互畅想明天的美好征程。
这八位教师既是我们的同事,又是我们的前辈,更是我们的老师。八位教师自投身教育事业,踏上了 为师从教的慢慢人生路,就扬起信念的风帆,勇敢而坚毅地摇动着人生的小舟。
从代课教师到民办教师再转为公办教师,历经时代变迁的风浪,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,几十年如一日,你们热爱教育事业,师德高尚,是师者楷模;你们以教师职业为荣,以教育事业为重,倾全部心血教书育人;你们爱岗敬业,默默耕耘,不 图名利,不 计得失;你们的事迹于平庸之处见伟大,于细微之 中显精神,谱写了 一曲荡气回肠的时代之歌,我们为你们感到快乐和自豪。
默默无闻奉献智慧,孜孜不 倦耕耘心田。像春蚕吐尽心 中的爱,像红烛燃放心 中的情。在 与几位老师相处的岁月里,我感觉到他们都是那样和气可亲 忠厚老实 踏实勤恳。临近退休的这几年,他们没有 倚老卖老,也从不 得过且过,而是能够主动服从学校工作的需要,能够真心尊重学校行政的安排,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,能够按质按量完成学校交与的任务。作为学校的一分子,他们严格做好学校的常规工作,维持校园秩序,以身作则,主动参加学校各项活动;作为一名老教师,他们与青年教师一道备课 上课 批改作业 辅导学生等竟是样样不 落,甚至做得更好。
夕阳无限好,晚霞别样红。坐在 这里,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。不 禁想起清代诗人龚自珍的诗:“落红不 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。正是有 许许多多像八位退休教师那样的辛勤奉献,才奠定了 我校蓬勃发展的雄厚基础;正是你们的谆谆教诲,激励着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;正是你们的含辛茹苦,造就了 一批批栋梁之才;正是你们的爱岗敬业,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年轻的教师。你们勤勤恳恳做事 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,永恒值得我们效仿;你们的经验智慧永恒值得我们 学习;你们的道德品质将永恒激励我们不 断进龋
古枫吐艳,晚菊傲霜。伴随着不 舍和祝福,衷心地期望各位老前辈在 合理 科学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,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;真诚地祝愿各位老前辈心情舒畅,退而不 休,老有 所乐,健康长寿,合家欢乐!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