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初春很冷,因为一场疫病,暂停了繁华,带走了生命。这个初春又很暖,因为危难时刻,我们看见了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。从冰点到沸腾,从中央到基层。战“疫”有温度,华夏最真情!
0℃,这是结冰时的温度,也是此时值班帐篷里的温度。疫情让大多数中国人“禁足”家中,也让基层的党员干部风餐露宿,站岗执勤。就算风雪交加,滴水成冰,依然严密值守,不言退缩。很多时候,脚是冰的,手是麻的。但心是火热的,眼神是勇毅的。工作内容并不繁琐,只是战线太长、战时太久。因为只有密集布控,严防死守才能在根源处杜绝潜在传染源的威胁。所以,基层的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地成为了人民的“哨兵”。城市乡村、路边道口支起了各色帐篷,变成了哨卡。往日里这是影响市容,可如今却暖人心扉,美得像画。全国各处,盛放出“铁卫之花”。用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,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群众看见他们,心里就有了底。就算气温再低,我们也能从容面对,迎来朝霞!
36.6℃,这是人体的正常温度,也是奋战于一线的医护人员最喜欢的温度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冲在最前线的就是医护人员。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,那就是战胜疫情,挽救生命!他们会随身携带体温计,因为这就是他们的“预警雷达”。面对病患,医护人员会习惯性测量体温,只要温度正常,他们都会如释重负。与病人谈心聊天,他们显得很轻松,但心里却承担着生命的重量。每一次救治都是与时间的赛跑,每治愈一名患者都是战斗的胜利。因为崇敬生命,所以每当进入诊室病房,他们都心怀虔诚,认真以对。他们对病魔发起一次次攻击,攻占了一座座“高地”。积跬步以致千里,聚小胜则必成全胜。谁曰华佗无再世?我云扁鹊又重生!精湛医术,让患者康复出院;妙手仁心,使春天不再遥远。
100℃,这是正常气压下水沸腾的温度,也是此时九千余万党员初心的温度。点燃全国党员斗志的是时疫,更是初心。源自对人民群众最深厚的感情,我们团结起来,我们站了出来,我们冲了上去!此时的担当与责任,是那架除夕夜匆匆飞往武汉的军机;是被剪掉的姑娘的长发;是源源不断运往湖北的支援物资;是已年愈八十,依旧奔波劳顿的钟南山院士……这个时代为什么如此美丽,因为镰刀和锤头的光辉,指引我们前行。越是艰难,越是困苦,越是共产党人冲锋的时刻。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一腔沸腾血,滚烫家国情!近十四亿中国人民是我们的守卫对象,更赐予我们无穷的力量。心中有爱民的信仰,为民的征途才会步履铿锵。初心已经沸腾,战歌也已唱响。纵使疫情挡道,胜利也必然属于人民!
从冰点到沸腾,这是我们战“疫”的温度。中国人善于抱团取暖,更善于共克时艰。此役神州大地必将一如既往高奏凯旋,因为战“疫”的温度,就是我们决心的温度、信念的温度、胜利的温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