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“疫”力量下沉一线。一大早,接到任务后,“全副武装”赶到地铁口集合点。在经过消毒测温等程序后,正式上岗,协助地铁安检工作人员工作。在我的对面,是另一个地铁入口。看去,只见值班站长走到工作人员面前,帮他们理正头上的帽子,整理胸前挂证件的带子,然后相互点头示意,接着值班站长向我们的道口走来……
此时,看到这样的场景,一团团斗志涌上,一缕缕“安心”埋下。不临“战场”,不知其中“情”。上了“战场”,方解其中“味”。这一幕,让人心安。
正冠,“正”的是战“疫”必胜的人心。正冠,这个“小举动”,你却能感受到它直抵人心的力量。记得在村里工作,跟村支书一起走访群众。村支书每到一家,一定会要把群众倒的茶水喝完。后来我知道:那“茶水”是村民对我们的“看重”;“喝下去”,那是人心跟人心的互动;“喝完”,那是平凡对平凡的致敬!恰如此时的场景。当我们感受到身边正能量的激励,内心便得以“行正”。同时,也会从心底向对方这样“正冠式”的举动给予致敬。此时,在我们每个人身边,这样“正冠式”举动不知有多少。心安有归处。请把它们记在心里,在战“疫”关键期,汇成我们战“疫”决战必胜的“底气”和信心,这就是我们向战“疫”一线的人们致以最深情的“回敬”。
理带,“理”的是战“疫”必胜的气势。人无精神轻飘飘。做人总要有点精神,这种精神表现出来的气场就是气势。气势就是“不怯场”。记得,每当我们考试时,老师们嘱咐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不要怯场。面对这样的“大考”,我们绝不能、也绝不会怯场,因为在战“疫”一线人们的内心里,已澎湃出这战“疫”必胜的“气势”。对于地铁战“疫”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,理带,就是整理胸前挂证件的带子,“理出”在战“疫”前,最有气势的“妆容”。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,“理带”就是寻找、整理、挖掘我们内心那条蕴藏无限力量的“带子”。这是一条牵一发而动全身的“带子”,找到了,我们的心就“安”了,我们战“疫”的胜利就稳了。
示意,“示”的是战“疫”必胜的决绝。在战“疫”的关键期,每一个“示意”,都是一份坚定。面对“战”友,我们是最不会表达的,胸中虽有万千话语却不能诉说。面对战“疫”,我们是最会表达的,从内心发出的一个眼神、一个微笑,就足以点燃坚决战“疫”的决心,成为真正的“勇士”,去直面这场残酷的“战争”。就像那些默默离开家人,决绝地奔向战“疫”主战场的“英雄们”;就像那些无论日夜,无论寒雪,都毫无怨言守护在公路道口、守护在村居门口的一线战“疫”者们;就像那些在我们身后,开工复产为前线不断输送物质而辛勤劳作的生产者们;就像那些为保障城乡生活,来回往返配送物质,只远远望去的“骑手们”。此时,“无声胜有声”“无言胜万言”。此景,在彼此内心的“示意”,就是我们战“疫”必胜的决绝!远望他们前进的“背影”就是“心安”!